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哥德堡号再航中国 瞅准中瑞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3: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几天,瑞典仿古商船、“哥德堡”号抵达中国广州,成为很多人、谈论的话题。公元 1754年,瑞典的哥德堡号商船、运载着大批清朝货物,在距哥德堡港口、只有几百米的海面上、触礁沉没。250多年后,瑞典人花了相当于、5亿人民币的金钱、再次打造哥德堡号。那么,是什么吸引他们、再次来到中国呢? ##正文 经过9个多月的海上漂泊,哥德堡号载着他们的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来到了中国广州。 除了他们对航海的热情,还有就是看了中国诱人的市场前景。 今天的歌德堡号上,搭载了瑞典企业联盟主席,爱立信、伊莱克斯电器公司的董事长,ABB、索尼爱立信、沃尔沃、北欧航空公司、瑞典银行等20多家瑞典著名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将与中国商界开展广泛洽谈,出席中瑞经贸研讨会。不过这次“哥德堡号”重返中国,瑞典政府可并没有出钱。我们上边提到的那些瑞典知名企业,是这艘大船的主要捐资人。而普通百姓要想参与其中也很简单,只要花25美元,就可以捐一枚铁钉,钉在船上,同时收到一份捐赠证书,证明你也投入到了这个充满想像力的东方远航活动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