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温刷新用电高峰 全国供电尚不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2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近日全国出现、大面积高温,陕西、重庆、上海等地的、日用电量再创新高,但是从整体来看,全国的供电形势、并不紧张,目前省级以上电网、还没有下达过一次、拉闸限电的命令。 随着气温升高, 上海、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四川等省市的最高用电负荷相继出现在7月18号到20号,全国绝大多数省份的用电负荷都创了历史新高,但绝大多数省份都还没有突破预计的最高峰。 据了解,全国拉闸限电的省份前年是24个,去年是14个,今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只有8个省在部分高峰时段实施过错峰用电的调整。 现在用电负荷比较高的主要是华东、华北、华中和南方四个电网,截止目前,今年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在7月13号,这一天全国的用电量达到85.93亿千瓦时,已经超过了去年8月12号的78.91亿千瓦时的最高用电量。 专家指出,今年夏天的用电可能还会再创新高,如果8、9月份不出现全国性的灾害性天气,就不会出现大范围的用电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