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原摩根大通旗下私人股本集团拟入股大连重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26 新浪财经

  原为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旗下私人股本子公司的CCMP Capital正举行谈判,拟购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DHI-DCW)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商之一,总部设在中国东北的大连市,由当地政府控股。

  这家中国公司表示,正与数家潜在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磋商,其中包括原名JPMorgan Partners的CCMP Capital。

  这些谈判是外资对中国重型机械行业感兴趣的最新例证。

  中国国务院上个月表示,机械行业所有新的大规模外商投资都需得到国务院的批准。

  中国国务院还明确了机械行业中希望大力扶持的12个特殊领域,分析人士认为,这些领域目前可能禁止外资集团进入。

  涉及CCMP Capital的谈判,得到了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State-owned Assets Supervision and Administration Commission,简称国资委)大连分支机构的证实。国资委是负责监管国有企业的政府机构。

  国资委表示,国家仍将是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的多数股东。

  无论是该公司还是国资委都不愿说出其它潜在投资者是谁。美国投资银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否认参与了入股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的谈判。CCMP Capital拒绝置评。

  CCMP Capital是JPMorgan Partners前雇员于今年成立的一家独立的私人股本公司。

  因为中国在建筑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巨额投资,中国机械行业一直吸引着外国风险资本集团。

  由于多数大型企业由国家所有,私人股本集团也看到了提高效率的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杰夫•代尔(Geoff Dyer)上海、森迪普•塔克(Sundeep Tucker)香港报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