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KTV实行新系统 商家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4:0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我们报道过,文化部将推广卡拉OK新系统,而且消费者点歌的费用也不会变化。昨天下午我们的记者对此又做了深入采访,发现消费者对此反应不大,倒是商家对此是喜忧参半。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为什么。

  按照文化部的新规定,统一后的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所有歌曲都需要提前经过审查,这样一来,就可以确保歌曲内容和歌曲版权等方面不会出现法律纠纷等问题。但在北京的麦乐迪、钱柜等大型ktv都有自己的专用曲库,并有专门的技术研发部门不断的更新歌曲内容。像麦乐迪,已经与2百多家唱片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定期购买这些唱片公司的音乐作品。如果要使用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话,那么各个ktv经营者将不能有自己的特色曲库。ktv经营者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麦乐迪副总经理: 曲库是每个ktv最重要的竞争手段,如果,大家都没有特色的话,大家都是一样的歌曲一样的画面,给ktv的竞争很不好。能否及时地更新歌?很可能会丧失一部分顾客,对生意造成影响。

  据了解,日前,国家版权局已经批准由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对卡拉OK厅使用音乐电视作品收取使用费。具体收费标准将于近期公布。

  编后

  卡拉OK最流行的是日本和韩国,卡拉OK这种叫法也是直接从日语翻译过来的。他们实行的就是统一的歌曲管理系统。做法就是由一家配送公司向唱片公司购买歌曲的词曲权之后,制作一些画面和音乐相配,然后再把歌曲卖给KTV的经营者,并按照歌曲的点击率来收取KTV的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