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戴德梁行调查表明房地产海外投资一半在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资金50%投在了北京,而随着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今后外资与内地开发商共同开发的模式可能会逐渐占据主流地位。这是记者昨天从戴德梁行今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曹念国告诉记者,从投资地区来看,海外资金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约有50%的资金投在北京,约43%的资金投在上海,其余7%的资金投在大连、哈尔滨、武汉、南京等二线城市。

  “北京所占比例高过上海的原因在于前者大单较多,”曹念国说,“像摩根士丹利购买富力城,成交金额5000万美元;美林证券购买银泰中心,成交金额3000万美元;凯德置地购买中环世贸中心,成交金额2.2亿美元;凯德置地还收购安贞和望京华联购物中心,成交金额2.11亿美元;扬子基金收购远洋新干线D座,成交金额3000万美元;还有高盛整购京汇大厦……而其他城市很少有这么多大单交易。”

  据戴德梁行分析,由于中国政府开始对海外资金投资

房地产市场加以控制,因此在新政实施之前,外资会谋求迅速套现,引发
写字楼
市场放量,供应会有所增加,价格有可能会出现短线调整甚至下跌;尚未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海外资金会考虑暂缓进入中国市场;而外资流入的减少,市场上投机的份额会随之相应减少。“海外资金还是难舍中国市场,”曹念国认为,“今后外资与内地
开发商
共同开发的模式可能会逐渐占据主流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