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嘉兴公开房地产中介信用评价 黑中介减少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1日电 (屈凌燕、高嵩) 从浙江省嘉兴市工商局了解到,由于当地工商部门实行房地产中介信用评价体系,在近一年时间内,嘉兴市区房地产“黑”中介减少了一大半。

  2005年10月,嘉兴市工商局南湖分局参考浙江省工商局企业信用监管评价指标,新增了经纪人资质及格式合同备案等21个指标,自行设计了一套科学评价模型,对当地房地产中介按AAA、AA、A、B、C、D六个等级进行信用测评。“嘉兴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在线”网站则对评价结果予以实时公布,同时在网站上设立了消费者评价专栏。

  由于市民对这项官方信息权威性的认可,那些被评为D级别的

房地产中介渐渐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其中“黑”中介就占了很大的比重。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嘉兴市区的“黑”中介比例已由去年10月的40%下降到10%,而市区房
地产中介
总数也由115家减至87家。

  与此同时,通过公布信用评价结果,嘉兴市区房地产中介的市场集中度也有所提升,市区这一行业70%的业务被信用评价一直名列前茅的15家中介所占据。在测评中获A级别以上的中介比例,也由2005年10月的60%上升到如今的8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