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航空业出现复苏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2:2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纽约电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19日先后公布了不错的盈利数据。分析家认为,这或许预示着“9·11”事件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的美国航空业迎来复苏转机。

  据盈利能力最强的美国民航企业——西北航空公司的财报,今年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实现利润3.3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44亿美元。

  此外,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的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实现利润2.9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5800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仍然是威胁航空业利润的重要因素。西北航空通过长期期权交易,使其所使用燃油的3/4以低于市价一半的价格购进,化解了部分油价压力。不过,西北航空公司表示,明后两年的用油已没有足够的期油合同作保障。而美国航空公司二季度燃油开支达到1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3成。

  不过,对于航空公司在高油价的大环境下依然能实现盈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或许预示着美国航空业有了复苏的希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