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三大航空研究基地落户深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5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7月20日,由深圳航空公司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合作建立的中国民航企业管理研究基地深航分基地、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管理研究深圳试验基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工程与信息技术深圳研究基地三大基地同日落户深航。深圳航空公司总裁李昆分别在与三大院校合作的框架协议上签字。这是国内民航高等院校首次在航空公司设立研究、试验基地,标志着我国民航院校与民航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三个航空研究基地的成立得到了民航总局、中南局的大力支持,是民航企业、高校落实民航“

十一五”规划加强安全管理战略的实际行动,符合科教兴国的政策,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三个航空研究基地的成立,将为高校科研提供实验基地,以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同时还将对深航提升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
竞争力
发挥作用;三个航空研究基地的成立,将为新一代航空公司建设,为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跨越作出贡献。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秦喜生以及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魏锦才、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崔锐捷和深航副董事长、总裁李昆等领导出席了三个基地的揭牌仪式并讲话。

  “中国民航企业管理研究基地深航分基地”将着力于航空公司管理研究、技术培训、民航管理学科建设、信息交流与高层研讨,合作双方除每年进行中国民航总局软科学研究项目的联合申报和研究,将加强对深航乃至国内航空公司在企业发展战略和运营管理方面热点、难点课题的研究,翻译介绍国外航空业有关战略和管理方面的最新学术和经验。在逐步提高研究能力的基础上,基地还将适时建立民航管理学科的博士后流动站。另外针对深航的“三六九”发展规划,“中国民航企业管理研究基地深航分基地”也提出了分阶段规划目标,力争到2014年,成为国内航空公司企业管理研究领域公认有较高知名度的、初步具有国际对话能力的企业内部研究机构,并在承接第三方外部咨询业务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管理研究深圳试验基地”是中国民航大学首个以研究基地形式与航空公司建立的合作项目。该试验基地执行主任、深航总裁李昆表示,安全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此次与中国民航大学合作建立该基地,既是为了提高深航的航空安全管理水平,建立并不断完善航空安全管理体系(SMS),夯实航空安全管理基础,为深航的“369”战略发展规划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实现“永恒安全”的目标;也是为了提高中国民航大学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科研、教学水平,为中国民航安全管理做出贡献。深航将不仅为研究提供场地、便利和学生实习基地,还决定在中国民航大学设立“深航安全奖学金基金”以奖励在民航安全领域学习或科研突出的甲方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介绍,该研究试验基地运作后,中国民航大学将派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在试验基地进行研究、实践,并为深航提供各种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协助深航培养安全管理在职研究生。同时,根据试验基地的不断发展,“民航安全管理博士后工作站”也将在该试验基地建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工程与信息技术(深圳)研究基地”将使校企双方在民航信息技术理论研究、专项应用研究、项目开发、人员培训、实践实习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共同研究包括

航空运输生产规划、组织运营与市场开发、机队规划与管理、可靠性信息管理以及维修工程管理等领域的问题建模和信息系统开发。同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将为深航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人员培训等。

  在揭牌仪式当天,深航还分别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关于有中国特色低成本航空公司运营模式的研究》、《基于流程再造的民航运输企业服务治理研究》、《飞行模拟机衍生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信息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等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书。(林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