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九款家用空调器产品夸大能效比误导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17 新浪财经

  7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12个型号家用空调器的比较试验结果。国产品牌8个分别是格力、科龙、志高、春兰、格兰仕、海尔、美的、TCL,合资品牌4个分别是LG、松下、三星、三菱电机。其中,只有海尔、三菱电机、三星三个空调样本实测值与其标称值相等或略高,但其他9个样本的空调夸大能效水平,能效比实测值均低于自己标称值,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

  能效比标称值和实测值差距较大的前五名为:

  

商标 型号 标称值 实测值

  格力 KFR-32GW/E(3251)Z 3.81 3.41

  科龙 KFR-32GW/VB 3.60 3.43

  LG KFR-35G/E110M 3.38 3.21

  松下 KFR-36GW /HO9 3.33 3.20

  TCL KFRd-32GW/A 3.35 3.24

  据悉,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已经向有标注瑕疵的空调器生产企业逐一发函,要求他们及时采取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