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永乐国美可能面临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9: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雁) 在香港上市的永乐(0503.HK)停牌已经进入第四天,今天仍未复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发出任何公告。这已超出香港联交所的惯例。而国美方面也全面“封口”。

  国美方面虽然没有继续发言,但今天股市上又有国美的新动作。中关村(000931-CN)今日公告,称近期将有重大事项披露,公司股票今起停牌,直至重大事项公告后复牌。公司股票昨天涨停收于4.73元人民币。消息人士称,目前大股东住总集团以及潜在二股东鹏泰投资、潜在大股东海源控股已经初步达成一致,变更先前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新的转让协议实施后,国美系的鹏泰投资将成为第一大股东,而段永基控制的海源控股将屈居二股东。

  另据可靠渠道透露,香港联交所昨日向国美电器、中国永乐两大巨头分别发函,要求双方对“合并案”的提前泄密做调查。即国美、永乐涉嫌违规操作,而相关人员可能面临港交所的谴责。按惯例,香港联交所上市

股票停牌一般不超过3天,永乐中国的董秘汤云斯表示,按照规定,停牌超过3天,公司会有公告对投资者交待一个说法。但永乐至今仍旧保持非寻常的缄默。

  记者昨天下午造访永乐上海总部,看到这里一片平静,十几个洽谈室全部爆满,工作人员一如往日一片忙碌。大楼进门处的巨幅显示牌上,不断显示永乐的企业口号,如“我们要创建一个国际性公司”等等。

  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虽然非常“称职地”满口外交辞令,不过他透露,国美于18日发公告称并购永乐,令永乐方面“感到突然”。这一表态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永乐连日来未发表任何评论。

  连日来有关国美永乐的分分合合已经引起了国际投行的关注,花旗和美林分别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看好这一起并购案。花旗指出,相信国美电器通过并购,有利其业务营运及发展策略,并令其擢升至行业中的第一名,该行给予国美电器“买入”评级,目标价为9﹒25元。美林给予国美及永乐的评级均为“中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