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将投资3000亿元推进城市污水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8:41 金时网·金融时报

  晓欣

  本报讯 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悦近日表示,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投资3000亿元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和利用。

  张悦说,中国政府在去年底提出了城市污水处理率2010年要达到70%的目标。为此,建设部、发改委和环保总局联合起草了关于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和利用的专项规划,并即将由国务院颁布。根据这项规划,重点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在2010年要达到80%,中小城市达到60%至70%。

  张悦说,为了筹措资金,中国将继续推进污水处理的机制和体制改革,更积极地打破垄断,开放市场,鼓励民营和外资参与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