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商认为房价仍将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就在政府陆续出台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时,不少地产商昨天在一个题为“70%、90平方米”新政后市展望研讨会上却表示看好房地产市场,并断言房价仍将继续上涨。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表示,由于新政策的实施,今年下半年供应会持续短缺,因此房价仍会继续上涨,特别是过了传统季节性影响后,10月份交易量和整个房价的上涨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政府出台政策都有一定的目的,政策的力度就是在一定时间内达到一定的目的。”北京润丰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宇认为,从开发商角度出发,宏观调控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在政策达到目的后,肯定会有一些新的变通的方式,取消现有的指标性规定。

  伟业顾问副总经理赵铁路认为,抑制

房价过快增长是政府的一个目的和决心,这个目前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未来却很难预测。随着政策的不断细化和出台,加上供求关系的影响,市场可能会出现因为政策带来的反弹。

  对于地产商从供求关系分析得出的结论,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几个数据值得注意。2005年前11个月,我国当年购置土地中,未完成开发土地面积近1.7亿平方米,按目前水平计算,商品房的年施工面积是年竣工面积的5倍多,商品房空置面积高达1.14亿平方米。

房地产商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事实上,有关部门已将房地产列入了“产能过剩”行业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