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购案现转机 国美永乐又重回谈判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4:13 新闻晨报

  -传国美提出总价约98亿港元的现金收购方案

    -港交所要求调查合并案提前泄密一事

  晨报讯 在曝出谈判破裂一天后,国美、永乐又重回谈判桌,不过这次双方都沉住气,要看对方底牌。记者昨天获悉,双方已经紧急收回准备发出的声明,事情出现转机。知情人士称,永乐董事长陈晓对黄光裕的出价嫌低,希望对方增加筹码,否则永乐拒绝出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汇的永乐总部,未见到陈晓。临时受命为永乐董事会发言人的公司发言人黄建平称,今天没有更多的消息可以透露,上市公司也没有公告发布。

  昨天晚上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双方主要是因为价格没有谈妥导致失败,陈晓希望国美能出更高的价格,这样对永乐的股东和员工有个好的交待,如果只是简单的按市价以3:1的比例换股,永乐根本不用出售了。而昨天国美一位高层人士称,并购已经没有多大悬念,现在国美最担心的是两家公司合并后企业文化和员工的融合问题。

  另据外电报道,国美或采取现金收购的方案,以每股高达4.2港元的现金(总价约98亿港元),向永乐股东提出收购,作价较永乐股价高出一倍溢价。而此前国美给出的价格是49亿港元,只比永乐市值47.86亿港元高少许。据可靠渠道透露,香港联交所昨日向国美、永乐两大巨头分别发函,要求双方对“合并案”的提前泄密做调查。记者昨天也从双方发言人处了解,公告未出前不得再对外发布任何消息,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魏宗凯 实习生 宋一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