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油汽油产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7月1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857.HK,下称“中石油”)也公布了其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数据。相比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汽油产量的下降,中石油的汽油产量却略有增加。

  今年上半年,中石油生产原油和

天然气产量各是4.19亿桶和6847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8%和30.8%。

  同时,公司加工原油3.92亿桶,同比增长3.5%;汽、

柴油的产量分别是1106.4万吨、2221.7万吨,增长达3.2%和2.6%。另外,其
成品油
加油站总数达到17952座,增幅为4.28%。

  在乙烯、合成橡胶以及合成树脂上,其产量则为100.3万吨、15.5万吨和152.5万吨,增长分别是6.6%、9.2%和16.3%。

  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石油的下游炼油能力在今年之前并没有完全释放,但随着国内炼油厂的扩能和对旗下公司回购的展开,中石油的炼油能力有所提升。

  大连石化、大庆石化和独山子石化都将一并改造为千万吨级炼油厂。另外,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8.SZ)、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3.SZ)和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7.SZ)的整体回购,也加快了中石油的炼油业务扩张一体化进程。“两公司出现汽油产量的增减差异,并不是争夺加油站供应资源的结果。确切地说,是两巨头在炼油能力上的差距正在缩小。”该人士称,中石油将会在炼油业务上继续显示强劲的延伸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