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曾培炎副总理:提高质量 促进烟草行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会见了出席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座谈会的全体代表,并考察了北京烟草物流中心。曾培炎强调,要正确认识烟草行业的特殊性,坚持以人为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促进烟草行业的健康发展。

  曾培炎说,近年来,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他强调,烟草行业要着眼于满足群众需求,增加有效供给。同时要从维护人民健康出发,加强计划管理,严格控制卷烟生产总量,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要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抓好烟叶生产基地建设,带动农民增加收入,更好地支持农业和农村建设。要结合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切实抓好烟草生产的节能降耗,努力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安全发展。要结合建设小康社会与和谐社会,积极支持新能源、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国家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曾培炎要求,烟草行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和完善专营制度,实行“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抓紧理顺行业资产管理体制,简化管理层次,加强清产核资,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卷烟工业企业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活力和整体

竞争力。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销售网络,推动烟草经营从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的转变,理顺烟草进出口管理体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卷烟打假、打私。要抓好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行业自律,强化
审计
监督,完善分配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