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油气勘探开发不断深入 西气东输又获新气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36 新华网

  塔里木油田成为我国第六个千万吨级油气田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记者 熊聪茹)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今年以来油气勘探成果显著,为西气东输工程稳定供气提供了新的气源保证。

  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办公室了解到,库车与塔中、塔北共同构成塔里木油田的三个重点勘探区域。不久以前,库车地区的大北101井中途测试就获日产气达22.89万立方米,卡拉2-13井折日产气达4.86万立方米,另外一井也获得高产油气流。这些成果进一步证实库车地区天然气储量达到了新的水平,为西气东输稳定供气20年提供了新的气源保证。

  据介绍,塔北的油气勘探开发不断深入。上半年,英买34、35井和牙哈10井先后喜获高产油气流,其中后者折日产气达2万多立方米,预计油气储量规模9250万吨以上。

  塔里木盆地油气储量丰富,被地质学家称为中国油气工业的“希望之海”,可探明

天然气总计10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陆上天然气总量的1/4。盆地内,国内最大的优质整装气田——克拉2气田目前是西气东输工程的主力气源地,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840亿立方米,2005年克拉2气田共向我国东部和华北地区输气40亿立方米左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