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盐城供电总经理进驻工区“学”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7月16日下午,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总经理周士跃率相关检查人员,到输变电运行工区、配电运行工区与大家一起进行“安全周”总结。这两个工区是他的挂钩单位,12日他曾参加了这两个工区的脱产安全学习。

  为确保“安全周”的活动效果,该公司将领导班子成员分成9个组,分别挂钩到所属单位学习讨论、督查验收。

  12日上午,这个工区采取了集中学习方式,周士跃坐在后排和大家一起听。一个文件学结束,在工区主任陈步生的一再要求下,周士跃坐到前面。他首先问大家,国网公司为什么要停产一天搞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就是要大家从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7·4”、重庆万州供电局“6·30”等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盐城党政军科教文等重要用户都在输变电工区服务范围内,要通过今天的学习,通过安全周活动,使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消除盲目乐观情绪和麻痹思想,努力把盐城公司1000多天的安全记录延续下去。

  配电运行工区是分班组在学习。检修二班班长正在与大家学习国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周士跃静心地听大家边学习边讨论。配电工区多数与低压网络接触。他们认为220千伏、500千伏等走廊清晰,配电网络交叉跨越多,工作时要格外小心。周士跃插话说:“有这个意识就对了。”接头他问安全互保是如何搞的。李晓华回答是按工作小组保的。周士跃认为,一般情况下按工作小组保是对的,但当一项工作只有两三个人时,那怕就两个人,也要搞互保。在抢修班,周士跃问参加学习的党支部书记张学智,分线箱多了,工作时办不办工作票,在一旁的姜海宏说每次都办的。周士跃又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讲:抢修班涉及到我们整个企业的形象,只有安全了,才能保证供电可靠率;只有不意外停电,政府和群众才能信赖供电员工。

  16日下午,周士跃分别布置了对两工区的安全月情况的检查,留下检查人员逐一对照检查提纲进行检查,他则到220千伏盐新变、110千伏城南变检查设备情况和班组学习记录。在盐新变开关室,他想到了不久前遭受水灾的北龙港变和阜宁变的中继柜,要改造成盐新变这样子;在城南变,他发现一处槽钢有锈迹,当场要求考虑保养方案。回到两工区,又分别参加两工区安全月总结。他和大家一起讨论了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解决方案,要求大家以安全周活动为契机,检查分工安排,立足自身抓养成,不搞安全周更要坚持例行安全活动的开展。(魏正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