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大暴雨袭击湖南 电业人奋力抢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汤笛声通讯员黄安报道受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登陆后的影响,7月14日晚8时开始至17日,湖南郴州、衡阳、永州等地发生强降雨,局部地方降雨强度特别大,部分市县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此次降雨强度之大,洪水围困和死亡失踪人数之多,为近些年所罕见。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的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失踪100多人。洪灾发生后,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抗灾抢险保供电工作。

  该公司要求,当前要加强防汛值班,奋力抢险,确保人身安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损失,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全力保证抗洪抢险供电,并尽快地恢复城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衡阳的耒阳地区,洪灾造成主网35千伏公黄、遥新、黄新等三条线路停电,夏塘、龙塘、三都、南阳、大义等乡镇农配网遭到严重破坏,电杆倒落、设施被淹。耒阳城区及周边区域用电处于瘫痪状态。衡阳电业局迅速启动防洪保电紧急预案,要求加大电网调度、输变电设备巡视力度,严密监视汛情变化。明确在保证人身和电网安全的前提下,该保供电的重点保,不能保的坚决停止供电。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耒阳电力局立即成立了以局长钟柏春为组长的紧急抢险领导小组,下设负荷调度组、设备安全巡查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并组织300余人的抢险队伍,24小时严阵以待。由于洪水未退,抢修工作还无法进行。目前,只能尽力保证重要用户供电,同时在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进行准备,确保洪水退后的设备抢修、故障排除等工作迅速展开。

  在郴州,此次特大暴雨引发山洪暴发,江河水位陡涨、塘库暴满,郴州市大多数水库超汛限水位并开始溢流。郴州电业局220千伏塘酃线77号杆因山洪冲击暴发泥石流,塌方严重,拉线悬空;110千伏线路城珺线P3塔出现塌方;另有10千伏和400伏线路受灾严重,城区配电变压器多处遭水淹。郴州电业局两院也遭受洪水袭击,电建公司大院积水2米多深,局本部大院进水1米多。洪灾发生后,郴州电业局迅速行动,全力抗灾抢险。该局局领导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已经成立了40人的应急小分队随时候命待发,利用电话、OA、短信群发等有效途径发出防汛抗洪的紧急通知。办公室、保卫、后勤部门积极做好防汛抢修、救灾所需物资的储备、供应工作。汽运公司准备好交通工具,以保证抗灾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据悉,截至7月15日16:00,郴州局220千伏塘酃线P77杆、110千伏城珺线P3塔塌方,35千伏三湘线P20杆左相、中相雷击烧断导线,事故抢修小组已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现均已停电,正在采取临时措施。因涨水,截至15日16:00,10千伏龙四Ⅰ、Ⅱ线、下普线、下化线、高钢线、高柴线、高柏线、同铁线、同轴线、天五线等线路仍处停电状态,现该局各运行检修单位抢修分队正在冒雨进行紧张的查线处理。

  在永州,截止7月17日上午,永州电业局共有7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停电,6座变电站受损,围墙倒塌达240米,低压线路受损500基,配变受损15台,电表损失100块,10余万户客户停止供电,初步估计损失电量300万千瓦时,经济损失达800万元。永州电业局迅速下发了防汛黄色预警令,启动了预警方案,并积极布置当前的安全工作,紧急启动防汛预案,成立防汛领导、值班小组,要求在防汛期内,所有管理人员必须24小时开机。对输电线路、变电站立即进行检查,对变电站排水沟进行清理,防止堵塞。对重点路段进行特巡,并通知聘请的义务护线员协助巡视,及时反馈信息。防止线路倒杆、断线和人员事故发生,确保永州电网安全度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