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天然气新管道全线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7日电 (记者 熊聪茹) 从新疆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的天然气管道近日全线竣工,由此我国西部地区的天然气管网“家族”又添“新丁”。

  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输气新管线全长285公里,总投资6亿元,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点工程,干线起点为克拉玛依金龙一级配气站,终点是乌鲁木齐王家沟门站,于2005年10月开工。

  记者从克拉玛依市委办公室获悉,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输气管道主体焊接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利用通球扫线技术将新建管道中残留的水和气全部排出。预计干燥工序完成后,8月初该管线具备投产条件。

  该条管道年输气量约为10亿立方米,是目前管线输气能力的一倍。现运行的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输气管线已“服役”25年,其技术水平和输送能力已远远不能满足

天然气外输量增长的需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