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料下半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增势强劲的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在下半年有望降温。国家发改委今日预测,下半年中国东、中、西及东北等四个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将下降,但西部、东北和中部的增速还将高于百分之三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至五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二万五千四百四十三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三,东北及中部地区增速更是接近百分之四十。

  发改委预计,随着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中国对西部地区的投资增幅将有所下降,不过,下半年西部投资增长将继续保持在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水平。

  随着振兴与经济一体化的推进,下半年东北地区的

能源、水利、交通和生态建设投资以及重化工基地、重型装备制造业投资均将保持高速增长,增速将在百分之三十五左右。而中部地区凭借崛起机遇,主动承接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投资增长水平将与东北地区相当。

  中国官方同时表示,东部地区受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影响,上海、江苏和浙江等省份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明显回落,继房地产“国六条”新政及九部委联合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出台,以及
国土资源部
出台加强房地产土地管理的五项具体措施,下半年东部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总体上将减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