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石油上半年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安蓓)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7日宣布,公司上半年共生产原油4.19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730万桶,同比增长1.8%。

  在当日发布的公告中,中国石油表示,上半年公司共生产可销售天然气6847亿立方英尺,比去年同期增加1611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30.8%。

  在油气勘探领域,中国石油上半年在冀东、辽河、大港油田所勘探的滩海地区,长庆油田所勘探的白豹、乌审召地区,大庆油田所勘探的徐东地区以及吉林油田所勘探的红岗地区等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公司油气储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上半年中国石油共加工原油3.92亿桶,比去年同期增加1320万桶,同比增长3.5%。生产汽油1106.4万吨,同比增长3.2%;生产

柴油2221.7万吨,同比增长2.6%。

  同期,公司共生产乙烯100.3万吨,同比增长6.6%;合成橡胶15.5万吨,同比增长9.2%;合成树脂152.5万吨,同比增长16.3%。

  上半年中国石油重点油气管道建设顺利推进。西气东输增压及配套工程进展顺利,忠武输气管道的联络线——淮武线完成综合进度的90%以上,陕京二线输气管道的联络线——冀宁线干线工程基本完工。阿拉山口-独山子输油管道已开始接受由哈萨克斯坦进口的原油。新疆鄯善至甘肃兰州的西部原油管道干线主体已经完工,新疆乌鲁木齐至甘肃兰州的西部

成品油管道干线全线贯通,打开了西部原油和成品油的外运通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