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商30万好处费扳倒副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18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梁馨元报道

  正处于上升势头的安徽省副省长、50岁的何闽旭,6月28日被中纪委正式“双规”。《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发现,自7月2日开始,何的名字已经从安徽省政府官方网站中消失。

  “何闽旭是中组部异地交流重点培养的干部,1999年以前在浙江任丽水地委书记,后来交流到安徽省的,”一位2001年从安徽省政府综合部门调京任职的领导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透露。

  何闽旭是“国六条”房产新政实施以来第三位被“双规”的副省部级高官。从去年6月何由安徽池州市市委书记升任副省长,到被“双规”,时间仅仅一年零五天。曾经的政治新星已成流星,缘起于一刘姓地产商供出了何收受30万元贿赂的事实。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在安徽省政府负责分口管理部门,何分管民政、公安、国家安全、司法及宗教等部门,可以说他目前的工作和房地产并不搭界。

  “他是栽倒在地产商身上。”知情人士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反映。“虽然他在省政府不负责建委和土地厅,但是他在池州做市委书记有6年之久。何闽旭在池州做父母官做出了一些政绩,尤其是在招商引资方面,当时池州市引进了很多江浙的建筑商,何本人从中可能获得了一些好处。”

  至于被“双规”的导火索,则指向他在池州任职期间,与当地从事地产开发的

浙江商人过从甚密。

  有消息透露,中纪委在掌握到何闽旭曾收取一名姓刘的房地产

开发商人民币30万元的证据后将他带走。同时坊间传言,何闽旭的情妇亦被审查。

  据说何有三大问题:1.生活作风问题;2.经济问题;3.6.26事件重大责任问题。换言之,何闽旭重蹈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原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覆辙。

  国六条颁布后,

房价不降反升。

  地方政府为了利益和中央政府分庭抗礼,使得中央政府为了疗疾不得不下“猛药”——在过去一个月内,有多名地方高官中箭落马,包括主管奥运会施工和用地的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大型港口城市天津的多名政府高官如原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根据已经给出的说法,这些高官落马的原因是涉及土地腐败和生活作风不正。

  “中央正在出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中的官商勾结问题。官商勾结被认为是导致房价非理性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导致‘国八条’夭折的重要因素。要想使‘国六条’取得效果,就必须打击官商勾结。事实上,中央对官商勾结对抗中央调控政策的恶劣做法已经忍无可忍,最近接连查处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原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原安徽省副省长何闽旭,就明确表明了中央打击官商勾结的坚定决心。”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陈随有先生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