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温州百日投产三十项电网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浙江日报讯连日的高温,浙江省电网用电负荷急剧升高。历来是浙江省电网中最为薄弱的浙南温州电网,今年却没有大范围拉限电,连应急的有序用电预案也没有启动。

  温州用电状况的改善,得益于刚刚完成的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在4月6日到7月15日的一百天内,温州投产了30项电网建设工程。

  今年初,温州电网建设过程中也曾出现征迁难、政策处理难的情况。为此,温州市委、市政府在组织实施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同时,把电网建设攻坚责任制纳入到各级政府年终考核中。市政府每隔10天,对电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系统督查,电网项目所在地政府参与工程项目的政策处理问题,在确保被征迁百姓利益的同时,保证工程按期施工。电力部门在抓建设的同时,积极完善落实温州电网的规划,以适应温州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

  经过百日攻坚,一大批“瓶颈”被突破。温州电网的供电能力提高了50万千瓦以上,相当于增加了一个发达县市的供电能力,全市居民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除局部地区受未完工电网“卡脖子”影响限电外,没有出现大的拉限电情况。上半年,温州全社会用电量达到95.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9%,按浙江省平均每千瓦时电创造10元经济产值算,增加经济总量上百亿元。 (陆勇锋谢王张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