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西北电网上半年售电量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鹿飞报道记者近日从西北电网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西北电网经营状况良好,安全生产平稳。1-6月,西北五省(区)电力公司累计完成售电量759.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5%,完成年度售电量计划的50.67%。西北电网向华中送电14.43亿千瓦时,完成年度综合计划(28亿千瓦时)的51.55%。西北电网未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电网、设备事故。截至7月14日,西北电网累计安全稳定运行2848天。

  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电力公司售电量分别完成209.46亿千瓦时、208.13亿千瓦时、99.06亿千瓦时、152.66亿千瓦时和90.19亿千瓦时,为年度售电量计划的49.17%、50.76%、53.26%、52.64%、48.23%。1-6月青海电力公司同比增幅最大为20.68%,陕西增幅最小为6.09%。6月份西北五省(区)电力公司售电量完成140.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3%,宁夏电力公司当月增幅最高,为29.72%,甘肃电力公司同比增长率最低,为10.83%。

  今年以来,西北地区社会用电量普遍上升,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增长3.66%、13.77%、7.57%、9.74%。1-6月份西北电网(陕、甘、青、宁)用电最大负荷2138万千瓦,同比增长17.99%;最大日用电量4.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23%。日均用电量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0%。进入6月份以来,由于天气晴朗、气温居高不下,西北电网负荷和用电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6月19日西北电网最大负荷为2138万千瓦,总发电量4.8亿千瓦时,用电量4.71亿千瓦时,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西北电网经营状况良好主要是售电量的增长和向区外送电量的增加。具体体现在公司采取的各种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加强电力需求测管理,精心预测用电形势,定性、定量分析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对西北地区高耗能产业的影响,对售电量指标异动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对策。二是组织跨区及省际互供电交易,增加过往电量,签订了西北向华中年送电28亿千瓦时的购售电合同,组织各省(区)电力外送,并实施各省(区)之间互供电交易,进行资源优化配置。三是积极组织消纳青海富余水电,按照“量价分置”的原则,向各省(区)电力公司下达了2006年青海富余水电消纳计划,解决了青海富余水电消纳的电量分配问题,水电消纳降低了供电成本,提高了电网整体效益。四是深入开展公司系统线损情况专项调研活动,从制度建设、技术装备、统计口径、计量装置及管理等各个方面分析线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促进了线损率降低。

  另外,由于严格制定和执行了安全生产措施,定期并及时进行安全检查,西北电网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在3-5月份西北遭受几次大的沙尘暴的情况下,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和电网事故。西北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并确保了“七一”

青藏铁路安全可靠供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