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漳州局全方位开展“安全周”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7月11日上午,福建漳州局孙轶群局长带领当天的值日师,来到新华路南段电缆沟排管施工、110千伏芗城II期扩建、下洲办公场所、10千伏龙氨I线#14-22杆换线、龙文开发区和成工贸配电室安装、电缆敷设等现场,就安全、文明生产进行专项检查,要求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求随同人员加强现场的检查指导力度,规范人员作业行为,并立即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据悉,从7月11日起,该局要求每位局领导均须抽出一天时间参加值日师现场检查。这是“安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面
贯彻国网公司、省公司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依照国家电网公司“7.9”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根据省公司的活动计划,从7月10日至16日,围绕“三要六查”,该局开展“安全周”活动,努力做到“三个百分之百”。为加强“安全周”活动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安全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提出分三个层面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领导层:每位领导参加一天值日师检查,参加一个部门学习大讨论,检查慰问一个作业点、基建工地、变电站。管理层:参加一个部门学习大讨论,检查一个作业点、基建工地、变电站,分析一个作业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执行层:检查一个作业点,发现一处违章,组织一次“岗位安全职责”、《安全工作规定》中“例行工作”部分的学习考试。

  该局安全生产讨论采取“互动”形式,确保全方位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各单位各部门组织职工剖析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技能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安全生产管理、施工作业组织、设备运行维护、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保证安全生产的建议。在组织职工开展大讨论的同时,认真组织,发动职工家属参与,共同搞好职工安全教育,具体形式为:看一部人身事故案例片,分析一起典型事故,听一个事故受害者的亲身感受。

  为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局开展了多层次的安全督查。内容主要包括:防人身事故方面,查反违章工作、查劳动组织和安全防护、查安全教育;防电网事故方面,重点查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对电网薄弱环节的分析情况。防大面积停电及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情况,是否编制和演练。查规范调度用语和防止调度误操作规章制度和执行情况。查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管理(保护定值、压板、熔丝、直流电源、低频低压减载等);防设备事故方面,查十八项反措、省公司输电设备反措等的对照检查和制定实施细则情况。查设备运行监控、红外测温、红外热成像工作开展情况。查设备异常和缺陷管理,重点设备跟踪情况;农电安全管理方面,查农电系统开展的“反六不”活动,农电检修、施工现场“三防十要”贯彻落实情况。针对县城电网改造工程,查保证施工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查反习惯性违章工作开展情况。此外,工程监理单位安全、质量监理工作是否到位,消防、保卫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历次安全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都是督查重点。

  目前,该局“安全周”活动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忠东望山智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