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东医药产业还贷压力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佩、彭俊杰)本报记者近日从广东医药产业上半年经济运行会议上了解到,2006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83亿元,同比增长18.5%;将医疗器械统计在内,广东医药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列全国首位;完成工业增加值58亿元,同比增长18.3%。

  同时,今年对医药行业来讲仍是比较

  困难的一年,仍有药品招标、降价等不利因素影响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据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介绍,我省医药行业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在药品招标采购过程中存在品牌产品难中标、中标药品回款困难等问题。

  降价压力影响经济效益

  第二,降价压力直接影响经济效益。不久前,

国家发改委对103种、800个规格的抗感染类药品的价格作了下调,平均降幅40%,最高达到80%,给医药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压力。

  第三个因素是今年以来的煤电油运紧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了我省医药行业的正常经济运行。

  第四,还贷压力大。医药企业对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改造投入了大量资金,今明年是偿还银行贷款的高峰期,这些资金压力也要在产品生产中逐步消化。

  第五,在“岭南药”宣传推广上还不到位,未能在最佳时机进行医药产业二次开发、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第六,“药食同源”未发挥应有的效应。凉茶成功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经验在医药行业未能及时推广,影响了“南药”的发展壮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