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皮革协会吁鞋企积极应对欧盟上调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 (记者 张乐) 针对本月14日欧盟再次上调对华鞋类反倾销税的情况,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王振滔16日在浙江温州紧急呼吁,要求中国一些模式相对较小的制鞋企业提高警惕,积极备战反倾销,“否则将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自从欧盟去年对中国鞋类启动反倾销调查以来,已经过去一年时间。在此期间,包括国家商务部、行业协会、制鞋企业在内的中国政府和业界各方多次与欧盟交涉。但欧盟在初裁时依然对中国皮鞋开出了从4.8%至19.4%的渐进式临时反倾销税单,致使中国皮鞋的出口量和国外订单锐减。7月14日,欧盟再次将对华鞋类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上调至14.5%。此前一个月,欧盟刚刚将对华鞋类的反倾销税从4.8%上调到9.7%。

  针对这一情况,王振滔表示,欧盟有70%的鞋子是中国生产的,对中国皮鞋征收

反倾销税势必会抬高欧盟市场上的鞋价,这将大大损害欧盟消费者的利益。同时,随着出口成本日益看涨,中国皮鞋产品出口的价格优势有所减弱。王振滔认为,中国企业应该更加积极地寻求中国和欧盟鞋业共同发展的新路径。此时,如果中国中小鞋企业再不积极备战反倾销,一部分实力弱的企业可能会在残酷的竞争中首先遭到淘汰。

  温州是中国重要的鞋业基地。温州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欧盟反倾销终裁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如果最后的终裁结果不乐观,

温州鞋业小企业除非调整战略,另谋他路,否则将很难在欧盟市场上站住脚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