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社区商铺租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7:40 财经时报

  姚玉莹

  本报就银地家园、瑞海新城、清城名苑、珠江帝景、后现代城、当代万国城、建欣苑、世纪城、世纪东方城、富力城、馨港庄园等北京众多典型社区商业进行实地考查、探访得出这样一组数据:69.6%的人要求有健身场所,41.1%要求有餐馆,38.5%的人需要有早餐服务,另外,社区连锁店的毛利润约有14%~17%。现以怡海家园为例,加以解析。

  与北京东三环的繁华热闹相比,有些冷清的西南三环在商业氛围与商业特质似乎远不如人们的想像,但社区商业所带来的商机与期待同样让人兴奋。

  怡海家园,一个位于西南四环内大盘社区,它的社区商业发展能用一个字“火”。

  据怡海花园市场策划总监顾颜介绍,从大环境看,西南地区的商业配套比较缺乏,社区商业已经成为支持居民消费的主要类型,因此目前该区域的商业用房很受投资者欢迎,这也给西南

商业地产
开发商
提供了商机。据介绍,怡海花园的社区商铺租金大幅增长,从最早30元/平方米/月,升到目前的60元/平方米/月,每年以8%的速度在增长。

  怡海家园的社区商业由于起步时间早,社区消费人群大,所以社区内消费潜力充足,因而,促成其社区商业街的成熟发展。但从目前现状看,怡海家园商业街的业态布局显得较乱,没有在成熟的基础上做任何专业化分区。

  据悉,怡海家园的居民构成以三口之家为主,年龄结构主要集中在25到35岁之间,超过半数的家庭年收入在6万元以上。因此,怡海家园规划了三种商业区类型。一是以独体框架结构和以底商为主构成的商业街;二是将部分住宅的一层沿街

户型建成底商;第三种就是大概5万平方米左右的独立商业建筑,而这也将成为项目的核心商业区。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西南地区的商业配套缺乏已是业内共识,但是该区域的开发商已经从各方面改进区域的商业环境,希望弥补西南区域的配套不足问题,例如北京国际花园就规划了上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保利欣苑、第七街区、世界名园、橙色年代、万年花城、庄维多摩市等正在开发的住宅中都有商业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