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数字文化 创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2:08 中国经营报

  作者:光明

  主题为“数字文化、创新中国”的“中国首届数字娱乐产业论坛”将于7月18日在常州举行。据悉,此次论坛是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江苏省文化厅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丁磊、朱骏、唐骏等“数字娱乐巨鳄”将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随着全球数字时代的到来,数字娱乐已成为21世纪人类主要的娱乐生活方式。作为一个全新的产业,全球数字娱乐正在以28%的幅度增长。2005年全球数字动漫产业的产值已经达到2228亿美元,与动漫游戏产业相关的周边衍生品牌值则在5000亿美元以上。

  在全球化数字娱乐浪潮席卷而来的当下,中国也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数字娱乐革命。它不仅已成为中国快速崛起的一个新兴产业,同时也深深影响着中国人的生活面貌,丰富着中国人的生活体验。

  中国游戏

嘉年华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英杰说:“数字娱乐本质上是一种文化的创新,中国本土化的数字娱乐是民族自主创新的彰显。它在创意文化的同时也挑战着民族传统的文化价值观念,标志着在全球新一轮的数字娱乐革命浪潮中一个国家的民族原创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