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组装A320飞机部件中国制造比例将超过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4日电 (记者 邹兰) 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日前估计,在中国组装的A320系列飞机中,“中国制造”的比例大概在15-20%。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公关部近日提供的情况,已选址天津的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实际上并不制造任何飞机部件,只是进行总装配。A320系列飞机的各个部件将先被运到汉堡,再装船运抵天津,最后在天津完成总装。

  但这并不表明在天津完成组装的所有飞机部件都来自国外。实际上,空中客车很多飞机的部件已经是“中国制造”。目前,空中客车已在西安制造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在成都和西安生产舱门;此外还在成都生产A320系列飞机的第11段地板梁、起落架舱盒、一号隔框等部件。

  据了解,空中客车位于

汉堡和图卢兹的A320飞机总装线,也只完成将不同国家工厂制造的飞机部件进行组装的工作。

  博龙估计,在中国组装的A320系列飞机中,“中国制造”的比例大概在15-20%。他还表示,随着A320飞机总装线的引进,今后“中国制造”的比例肯定还会增加。

  博龙还表示,空中客车及其母公司EADS高级管理层的人员变动,不会影响在中国的A320飞机总装线项目的进行。

  博龙说,空客关于与中国合作的政策是由包括EADS在内的董事会讨论并决定的,其中包括双方签署的关于建立A320总装线的备忘录。因此,尽管领导层有变动,整体策略不会变。

  目前,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以天津市政府为首的中国工业联合体就该项目进行细致的商谈,双方有望在今年秋天完成可行性研究,继而进入建厂阶段。

  另据了解,目前占地2.4平方公里的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设计招标已经结束,施工将于2007年3月前完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