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游客去年在欧盟消费4.5亿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钱春弦) 记者14日获悉,中国游客去年在欧盟消费4.5亿欧元,主要国家分别为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英国、荷兰、匈牙利和芬兰。

  据统计,每位中国人到欧洲旅游一次花费少则800欧元,多则达3000欧元,其中34%用于购物,17%购买机票,18%支付食宿,9%用于娱乐,3%付给旅游公司,19%用于其他费用开支。

  自2004年欧盟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后,赴欧盟国家旅游的中国人数量去年超过了百万。多数中国游客首选目的地国为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游览的主要城市为巴黎、柏林、罗马、阿姆斯特丹、维也纳和伦敦。

  业界认为,与欧盟争夺中国游客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

马来西亚
澳大利亚
等国。这些国家不仅具有地理上的优势,而且在办理签证手续方面要比欧盟国家宽松。

  中国人到欧盟国家旅游,不但要过签证关,而且还要有相当的财力。因为,到欧盟国家旅游,不但要支付旅游费至少800欧元,而且还要交给旅行社押金,并向欧盟国家驻华使馆证明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