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浙江临海供电局开展雷季反事故演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3: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年的雷季,是近十年对临海电网影响最大的一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2006年7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平安工程”,进一步提高调度、变电运行人员正确处理事故的能力,有针对性的加强岗位练兵,确保临海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浙江省临海市供电局于2006年7月12日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临海电网雷季系统反事故演习。

  此次演习旨在考察发生电网事故时,临海县调与集控站、变电所、供电所之间的协调配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相关预案执行能力。考察临海电网遭严重雷击导致与主网解列后,对维持地区独立电网稳定运行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考察调度人员、集控站运行操作人员、供电所线路抢修人员理解《临海电网调度规程》中有关章节的掌握程度,对电网一、二次设备运行情况的掌握程度,对各保护装置动作情况的判断能力。演习采取了集中与分布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过程严格模拟真实电网事故。

  本次演习系临海供电局首次开展的由多科室联合组成的电网雷季系统反事故演习。演习主场地在临海供电局调度室。

  上午8时30分,随着李广元局长宣布临海电网雷季系统反事故演习一声令下,预先设置的反事故演习有条不紊地进入了操作状态,一时间,调度室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相关 "事故"接踵而至。各演习分场地演习人员根据事故现象,准确判断,沉着应对,迅速向调度汇报事故现象和处理情况。在调度人员和各分场演习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故障一个一个被排除,做到情况明、判断准、行动快。通过分析判断,正确的操作,尽快隔离了故障点,限制了事故发展,恢复了对已停电地区的供电,保证了对重要用户的优先供电,恢复了"电网正常运行状态"。在演习中,由演习监控人员不时的提出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考问,整个演习做了全程书面记录。

  本次演习自上午8点36分开始,10点40分结束,历时2小时05分。演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对演习过程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探讨分析、评价和总结。通过本次演习极大的提高了有关人员对《临海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的了解、分析及熟练程度,提高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事故处理应变能力。本次演习使各有关单位进一步熟悉了雷季期间的临海电网重大运行方式,及时修订完善事故处理预案,提前发现生产运行管理上还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及时制订落实整改措施,作好充分的准备,为今后电网类似事故应急实际操作处理打好了基础。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一旦电网出现异常情况,调度与运行操作人员、故障抢修人员能正确判断,快速反应,保证临海电网正常有序用电。

  (蔡益宇、戴文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