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纺织业 > 正文
 

聚酯短纤遭遇美国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1:12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 郭峰 记者 辜王景 12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我国聚酯短纤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已于上月底立案。据了解,本案涉案金额达9600万美元,是我国纺织品在美遭遇的反倾销第一大案,同时也是继去年11月中美签订《关于纺织品和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在纺织品贸易问题上的第一案。

  据悉,如果美国方面裁决反倾销成立,我国出口美国的聚酯短纤将会被征收高达101.52%的平均反倾销税率。这也意味着自2005年3月欧盟对中国的聚酯短纤涉案企业征收4.9%到26.3%不等的税率之后,中国此类产品面临最大打击。

  聚酯短纤主要用作睡袋、床垫、滑雪服等产品的填充物。中国是该产品在美国的第一大供应国。美国

反倾销调查期为2005年10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在此期间中国出口金额约为6600万美元,涉案企业达上百家,其中宁波大发化纤、远纺上海、浙江慈溪江南化纤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出口规模较大。

  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相关企业正在准备应诉。“我们正在组织协调生产企业进行应诉,将做出中国出口产品并未构成倾销的无损害抗辩。”

  不过曹新宇拒绝对此次反倾销诉讼案件的审理结果做出预测。他表示,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为中国的纺织品生产企业争取最大的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