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医疗器械价格监管上网征民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53 法制日报

  价格虚高不堪承受 加强监测规范定价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李立 国家发改委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加强植(介)入类医疗器械价格监测和管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

  据介绍,当前部分医疗器械,特别是高价值的植(介)入类医疗器械,如心脏起搏器
、导管、支架、人工椎体、人工瓣膜、人工关节等,市场流通秩序比较混乱,中间环节层层加价,价格虚高,加重了患者负担,影响了这些产品的合理使用,社会各方面要求加强管理的呼声日益强烈。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医疗器械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范畴,这次拟对部分医疗器械价格进行干预,是在市场机制不完善情况下,依据价格法有关条款而采取的一项措施。主要思路是,通过加强价格监测、发布市场价格信息等方式,发挥舆论监督和行业自律作用,规范企业定价行为,引导企业合理确定价格。同时,对流通环节加价率进行适当限制。

  社会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向国家发改委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