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农夫山泉意欲单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裕妩) 连日来,农夫山泉不断挑起“事端”,通过社区活动和广告等方式,向外界公布自己检测出来的各个品牌饮用水的PH值,意欲单挑众广东水企。不过,颇耐人寻味的是,对于农夫山泉这么直接的挑衅举动,几乎所有被点名的广东本地水企都保持了沉默。

  PH值:6~6.5之间最好

  这个夏季是农夫山

  泉桶装水进入广东市场的第一个旺季,农夫山泉的如意算盘是,希望能够引起注重健康的广东消费者对饮用水PH值的关注,从而一炮打响。记者留意到,在农夫山泉向消费者散发的资料中,不仅仅有农夫山泉自己的PH值数据,同时还有很详细的各个品牌饮用水的PH值情况,而且这个检测数据是来自农夫山泉自己的检测实验室。

  某深圳水企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直言:“农夫山泉这种做法从骨子里就是想挑起水种之争,它这个阴招我们前几年已经领教过了,所以我们现在不会再回应此事中他们的招。”该负责人认为,PH值的差异并不一定就是水源造成,和工艺也有很大关系,不过,企业自己认为,PH值在6~6.5之间的口感是最好的。

  某广东水企副董事长也说:“五六年前他们就已经是在这么做了,用我们广东人的话说,他们现在这种做法是换汤不换药,这种攻击别人的做法是我们不屑的,我们不在乎,不在意,也不会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