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黄宏生盗窃案宣判在即 创维称经营管理均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与黄培升同被裁定两项串谋盗窃及一项串谋诈骗罪名成立,香港区域法院宣判,法官简仕勋裁定黄宏生兄弟被控的所有罪名成立。黄宏生和黄培升同被裁定两项串谋盗窃及一项串谋诈骗罪名成立,黄宏生另被裁定一项串谋盗窃罪名成立。不过,法官将案件押后至7月13日,以听取被告求情及宣布判刑,被
告暂时仍被押惩教署中。 

  业内人士分析,黄宏生四项罪名最高可判7年监禁,但若同时执行则无需这么长时间,具体如何量刑要等到13号才能出水落石出。黄宏生等若不服判决,仍有权提出上诉。

  几乎是在同时,创维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声明》表示:“判决结果不会影响创维的正常发展。目前,创维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创维集团同时称,创维董事局和经营班子,经过一年多的严峻考验,已经全面加强和改善了企业管理。公司管理层完全有能力带领创维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尽管创维集团及时与黄宏生兄弟划清了界限、公司也如期高调亮相青岛电子博览会,但在黄宏生案再审后第一个交易日,创维数码股价开盘后即大跌11.628%。

  据悉,香港廉政公署于2004年11月30日在代号“虎山行”的行动中,拘捕创维数码前主席黄宏生、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在内的十名人士,怀疑他们涉嫌通过贪污手法进行诈骗及挪用公司资金,涉及款额逾4800万港元。在超过一年半时间内,法院曾多次取证、开庭审理。

  黄宏生与黄培升的判决结果,两天后即会宣布。不过,若被告不满法庭的判决,可于判刑当日起28天内,向香港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提起上诉。这一“马拉松”案件具体何时能划上句号,目前还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