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地铁铺设商业黄金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母克勤)与天津地铁一号线开通同步,地铁“上盖儿”的物业与商业价值开始显现出来。7月9日,南楼麦收站地铁“上盖儿”综合项目———麦收国际公寓率先展示出地铁商业的整体模式,把经销商和顾客的目光聚集在新的商业空间,让投资商们初步认识到地铁与商业的完美结合,触摸到了高回报率的地铁商机。

  地铁带来的无限商机,早已在中外零售服务业得到了验证。据悉,香港地铁高客流
量造就了时代广场、太古广场等一大批购物天堂,而广州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带来了地铁“上盖儿”商业天河广场、中华广场等大型购物广场的热销。现今,这一商业定律将在天津得到充分的演绎。随着天津地铁一号线轨道的铺设,也铺设了一条商业黄金线。地处南楼CBD中心位置的地铁麦收站,由于自身区位具有浓重的商业氛围,加上地下黄金线的连接,自然使该区域成为人流的聚散区,财富的聚集地。

  作为首个亮相的地铁“上盖儿”商业项目,麦收国际公寓借鉴国内外成功模式,进行了多元化的组合,除酒店式服务公寓外,还创造了一个流行时尚的精品商业街。在近4000平方米的商业区域内,最大商铺370余平方米,最小仅20余平方米,随着主体竣工,75%的店铺都已有主。据介绍,一些珠宝、眼镜、服装商等,主打便捷、时尚类的商户都抢先占位。最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还尚未入驻,商铺的价值连连上升,售出的一楼店铺已翻倍。

  地铁“上盖儿”商业融入南楼商圈,为都市生活创造了一种新的消费空间,将会带来更多的客流量。据业内人士介绍,从发展趋势上看,沿地铁一号线将出现几大“上盖儿”商业群,其中鞍山道站地铁“上盖儿”新商业楼群已拔地而起,已知将有五星级酒店、4层商场等组合,据称,健身中心、美容业等准备捷足先登。其他几大站口地上商业项目都在规划运作中。下半年将启动的津汇广场东侧地铁商业项目,是一个集百货、商务办公、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设施。此外,“地铁商圈”中的小白楼商业区也将于年底或明年初启动。

  按照一些城市“地铁商圈”的发展规律,随着轨道交通枢纽的形成,将形成新的商业结构,预计,今后每条商街会依托轨道交通枢纽,形成新的重点商圈。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