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新增9条国际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0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刘建峰报道:从7月18日开始,国航将新开9条沈阳至国外的航线。这9条国际航线分别是沈阳至纽约、旧金山、温哥华、巴黎、伦敦、罗马、慕尼黑、莫斯科和胡志明市。

  此前国航已于2004年3月开通了沈阳至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的航线,至此国航开通沈阳至国外的航线已多达12条,这也是国航在全国10个城市中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
其它9个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南京、西安、太原、呼和浩特、深圳、青岛、郑州。国航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透露,国航还将在近期开通南昌、济南和长春的国际航线。

  按照建立枢纽战略的构想,国航在这些城市开通的国际航线绝大部分都是与北京的国际航班联程,如沈阳开通的12条国际线就均是与北京的国际航班相联程。乘客从沈阳办理出关手续登机后,在北京不用出关和提取行李,只需换乘飞机,然后抵达国外目的地。这种被称作"虚拟航班"的模式,是国航于2004年3月开通沈阳至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航线时首创的,它的特点就是"一票到底,行李直挂,通程登机(注:不需在国内出关再入关)",大大方便了旅客。而一旦国航成为"星空联盟"的正式成员后,这些城市的国际航班就可通过北京一票飞抵全世界840多个城市。

  过去没有这种"国际虚拟航线"时,有些旅客就流失到了周边国家的航空枢纽港,而这种"虚拟国际航线"的开通,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争取了许多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如2004年3月开通沈阳的3条"国际虚拟航线"以来,共有12096人次出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