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西藏阿里机场场址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日前,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阿里地区现场踏勘、分析、论证,确定阿里机场场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胡春华、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陪同。

  在深入现场,对各备选场址的位置、地质、气象、净空等进行深入调查分析的基础上,7月7日下午,民航总局在阿里召开阿里机场场址审定会议。会上,参与机场备选场址前期工作的各有关单位专家分别从地质条件、飞行程序、飞机性能分析、投资规模、运行和管
理成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对比,提出阿里机场首选场址的优化设计方案,并对机场下一步的建设从环保、地勘、工期、工程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杨元元对阿里机场各项前期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民航总局历来高度重视西藏民航事业发展,近年来,阿里机场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在自治区、

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和有关单位的共同推动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进一步做好阿里机场建设工作,杨元元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抓紧成立阿里机场工程指挥部,组织专家加快机场规划设计和勘察工作,对有关工作提前准备,及早谋划,为阿里机场正式开工创造条件。同时表示,民航总局将全力支持阿里机场建设。

  胡春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杨元元局长途跋涉、克服高寒缺氧,深入现场审定阿里机场场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杨元元局长数次踏上青藏高原,对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予以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民航总局对西藏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这是对西藏民航事业的巨大推动。

  对于如何支持阿里机场建设有关工作,胡春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建设阿里机场是民航总局为阿里人民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是自治区“

十一五”规划的一个重大项目,是阿里人民几十年的梦想,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里地区要充分认识建设阿里机场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民航总局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把全力支持和配合机场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件头等大事来部署、来落实。

  杨海滨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各部门和阿里地区在工作上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服务上热情周到,全力以赴支持配合阿里机场建设;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机场建设牵涉到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狠抓落实,确保机场建设顺利进行,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机场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实。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民航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民航西南空管局、民航西藏区局、自治区发改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审定会。(稿件来源:西藏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