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两厢车的黄金时代该到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57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本报记者李汉桥

  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在日本,操作灵便的两厢小车都是街道上的主角。同样在中国,由于道路、能源、停车位等客观条件的现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两厢车型。

  有关数据统计,5年前,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但到现
在,国内共有近30种两厢车型,销量达到4年前的700%超过70万辆。这一惊人的发展速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国人的汽车消费趋势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小型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两厢车的热卖反映出人们的

购车意向从过分追求“派头”到更加注重实际需求的理性回归。两厢车也完全摆脱了“没有屁股不叫车”的卑微地位,以其紧凑的车身和出众的实用性一跃成为家用汽车的时尚之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两厢车并不是去掉尾巴的三厢车,而是经过独立设计的全
新车
型。这种新认识给消费者带来的最新观念就是,原来两厢车也可以“出位”。

  市场的需求是最好的试金石。从中国市场两厢车的先驱——富康、夏利,到风靡一时的两厢POLO,做工精细的两厢飞度,再到已经成为高端两厢车坐标的东风标致206,都有出色的市场表现。长安福特

福克斯和宝来GP也将推出两厢版车型,可见众多中级车厂商都非常看好国内两厢车市场。

  以今年初上市的东风标致206为例,作为一款纯正法国血统的成熟高端两厢车型,凭借优良的品质和时尚的外形,上市仅一个月便获得了12000台的订单,自3月正式交车以来,每月的销量都稳定在4000台左右。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对两厢车、特别是高档两厢车的迫切需求。

  从经济学角度来看,任何一种趋势的产生,其根本原因都在于需求的推动,汽车也不例外。世界汽车消费趋势、中国消费者意识的转变,加之旺盛的市场需求都发出了一个明确的讯号:两厢车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