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浙江电力公司启动抗台风应急预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7月9日,浙江电力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启动抗台风应急预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浙江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电力需求旺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4、53%。但6月18日浙江短暂梅雨季节结束,进入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快速增高,全省统调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给电网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
局部地区网络输送能力不足矛盾已经显现。加上夏季用电高峰存在电力缺口和台风天气等影响,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考验。

  为此浙江电力公司坚定不移地把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立即组织安全生产周活动,密切跟踪电网实时运行情况,对薄弱环节及时采取相应对策,严格执行全省低频减负荷方案,精心调度,精心操作,不断提高预防控制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保证电网可靠供电。为做好发用电平衡和有序用电工作,浙江电力公司重点落实好机动负荷,着眼于快速响应,努力实现错峰不拉路、力争不拉电的目标。同时加强电网技改和设备整治,力争7月底完成51项重点项目,改善关键设备运行状况和抗击台风能力。

  7月9日,台风艾云尼逼近浙江沿海,浙江电力公司已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沿海各地供电部门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制,做好变电所防进水、积水措施,重点防范水淹变电所和输电线路倒杆断线事故,认真组织抢修应急队伍和物资。(章其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