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温州电网建设一年完成投资14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在7月5日召开的温州市电力迎峰度夏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温州电网建设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去年8月至今已完成总投资14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投资6.4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双夏用电高峰前,温州市已完成新增变电容量195万千伏安,“百日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电源供应的逐渐缓解,温州电网网络制约的矛盾日渐凸现,
逐渐成为影响供用电工作的主要问题。然而,征地、政策处理等困难使电网建设重重受阻。对此,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到电力部门调研电网建设工作,并于去年8月在全市全面部署开展电网建设攻坚。该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电网建设领导小组,明确电网建设政府属地负责制,并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市政府与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并将电网建设攻坚责任制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的年终考核。各项措施的落实,强有力地推进了电网建设进度。

  今年,该市再次将电网建设作为攻坚之年,并在组织措施上进一步加强。4月6日,市政府再次召开全市电网建设攻坚大会上,推出了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提出在100天的时间建成30项输变电项目,开工进场23项工程。一场“打卡口”、“破瓶颈”电网建设攻坚战役在温州大地上再次打响。同时,该市还配合出台了《温州电网供电能力限制预警方案》,根据供电区域确定的供电能力限制预警,从电网生产运行、建设改造和用电管理等方面加以严格调控,确保电能“受得进、供得出、用得上”。

  开展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以来,邵占维代市长两次进行督查和检查。市委书记王建满多次就电网建设做出批示。市委督查室对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进行专项督查,每十天对各考核单位的工作进度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和排名,并通报名次,有效推动了工作的落实,全市各地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同时,各级宣传部门对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也高度重视,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围绕电网建设的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力量,安排版面和时段,通过专题系列报道、跟踪报道、电视访谈、新闻专访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电网建设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去年8月开展电网建设攻坚至今,该市共建成投运了46项输变电工程,包括500千伏南雁变电所、220千伏鹿城里垟、龙湾五甲、乐清象东、平阳昆阳变电所以及一大批11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新增35千伏及以上总变电容量333.8万千伏安,已完成建设投资14亿元。尤其是今年开展电网建设攻坚“百日大会战”以来,力度更大,一些政策处理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电网建设的外部环境大大改善,“百日大会战”计划投产的30项工程,迎峰度夏前已经完成22项,合计新增变电容量195万千伏安。此外,全市还有50多个项目通过初步设计审查和可研审查,为满足今后的用电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谢作尾王楚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