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德国盖尔森基兴建太阳能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人民网讯世界杯Greengoal网站消息:每一位乘火车到德国盖尔森基兴(Gelsenkirchen)的人都会感叹这个城市中的全新生态标志。在第2006年世界杯开赛之际,盖尔森基兴最新的光电池与城市网络搭建成功。

  在盖尔森基兴,太阳升起时就会直射在新中心车站的光电池屋顶。世界杯球迷们在到达盖尔森基兴城时决不会忽略这个代表性的城市生态设施。

  这一设计也与本届世界杯的“绿色目标”宗旨吻合,都是为了尽量减少这种世界最大规模的足球锦标赛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在这个闻名的“港湾城”,人们为完成绿色目标而不断努力,例如利用再生能源或是降低能耗。

  该屋顶由71块玻璃板近3000块

太阳能电池组成,覆盖110平方米。它能够产出高达10.5千瓦的电力,年平均5500千瓦时并且零污染排放。这些玻璃板并不需要从国外进口,自产于盖尔森基兴。这样的来源不仅节省运输
能源
消耗,并且带来一系列效益,譬如:电力输送的同时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徐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