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汽车远程控制器退市 指纹防盗器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在大热天能起到较大效果的车载远程智能控制器日前退出市场,拥有产品专利权的车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车神电子)表示不再生产这种产品,转产指纹防盗器。

  汽车远程控制器又称“预约空调”,具备不进入汽车就能开启汽车空调的功能,同时还能防盗,有人偷开车门时,车主手机能即时收到短消息,并能将汽车强行熄火,就连本车钥匙也无法打开,除非车主重新设定。据悉,预约空调于2004年由车神电子开发并投入市场,市场价为2000多元一套,批发价则在1000多元,使用者以中高档车为主。据车神电子市场部负责人王楠表示,因为市场太小,公司决定不再生产这种产品,从开始出售至今共卖出了几千台。

  事实上,车神电子一直在开发新产品,预约空调退市后,该公司于2005年9月推出了国内最新的指纹识别车载控制器,通过活体指纹对汽车进行防盗和启动,可以设置数个用户指纹,同时配备车载免提,将手机来电自动转接到车内音响上,可以说“上车是车载,下车是手机”。为避免跟风仿冒,车神电子在产品投入市场前申请了专利,售价在2000元左右。王楠表示,目前指纹防盗器属于最新的产品,而且也是市场趋势之一,公司将把它作为拳头产品长久经营下去。同时,经营的附属产品也以指纹识别技术为主线,如指纹加密读卡移动硬盘、指纹遥控门锁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每年高温日的不断增多,这种汽车远程控制器具有一定市场,但其使用功能仍然比较单一,使用范围较窄,将这些功能纳入新产品的辅助功能中应是新的出路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