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紫兰坝水电站下闸蓄水验收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4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7月7日—7月8日,华电四川紫兰坝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验收会议在四川省广元市召开,会议由紫兰坝水电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华电集团公司工程部副主任王宁同志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紫兰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北勘测设计院、贵阳勘测设计院、水电五局、水电七局、水电十局、广元市移民办、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和四川省大
坝安全监察中心等十余家单位所作的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和质量监督以及安全鉴定评价等工作报告。水工、金属结构、水库移民和秘书及档案四个小组的专家们还专门深入到紫兰坝电站工地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验收,并依据电力行业《水电站基本建设工程验收规程》的工作程序和内容,逐条逐项地进行评价分析。

  该项工程2003年10月开工,2004年6月22日比可研报告工期提前6个月实现大江截流,目前已完工的项目质量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影响大坝下闸蓄水的质量缺陷已逐项处理,防洪度汛方案和下闸蓄水施工组织设计已经审定,各项施工进度形象满足《白龙江紫兰坝水电站工程下闸蓄水设计报告》要求,专家代表们一致认为该项工程现已基本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最后,王宁主任委员要求各参建单位应按设计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检查验收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等,认真加以落实,逐项整改清理,进一步细化下闸蓄水和防洪度汛的各项措施,做好下闸蓄水前人员、物资、设备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加强与水调部门和上游宝珠寺水力发电厂的联系,控制好水库流量,全面完成下闸蓄水前的每项工作任务,确保紫兰坝水电站工程顺利下闸蓄水,为首台机组的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电集团公司、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四川省重点办、四川省电力公司、华电四川公司、广元市人民政府等三十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参加了此项验收会议。(张义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