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宁夏机场节能降耗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0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特约记者李星书报道:今年以来,宁夏机场客货吞吐有了较大幅度增长,水、电能源消耗也随之增长,为此,宁夏机场大做节能文章,取得显著成效,水费1—6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了 46.8 %,节约成本开支124716元。电费1—5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了 16.23 %,节约成本开支77065元。与此同时,节煤、节约燃油等也有一定成绩。他们具体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大节约的宣传力度。机场教育大家以崇尚节约为美德,人人从自我做起,从细小工作做起,消除节能降耗工作的死角,杜绝长明灯和长流水的现象,以公司为家,把公司的发展和自己的切身利益联系在一起,树立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思想,争当安全生产的节约能手,为建立节约型企业、节约型社会打好思想基础。

  全面推行指标考核。根据生产发展情况,对场区所有单位,合理分解水、电、保障供给的指标。还将每季度实际发生的水、电用量与公司核定量进行对比公示,以增强考核的力度。一是建立用电指标单位核算的负责制度。加强对可控部分实行有效控制,按谁使用谁控制的原则进行管理,实行限额供给;对其它部分,根据航班发展情况进行进一步测算,逐步严格指标,不断缩小或消除不可控部分的比率;完成了与驻场单位合理分滩损耗协议的签订,减轻了长期以往集团公司对驻场单位自然损耗部分包揽的压力。二是实行用水限额供给制,加强对自来水用水的进一步管理。对总用水量进行电磁计量改造,从五月份已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仅五、六两个月,就比去年同期节约用水6000多吨。完成了对黄河用水蓄水、污水池的清理修补工作,保证绿化灌溉用水。继续加强水

能源降耗方案的实施。三是对冬季供暖、夏季制冷,已实行看天气烧锅炉,测气温通风制冷的“人性化”供暖、制冷办法,燃煤的用量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四是配合公司规划经营部,逐步完善车辆、设备公里数、工作小时用油指标核算。加强对消耗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有效的辟免消耗物资的流失和浪费现象。

  对职工进行爱护设施、设备的教育。加强对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建立完善了设备、车辆的维护保养档案。建立报废设备、零部件交旧领新制度和修废利旧再利用制度,并对管理、操作责任人员节约、节能情况实行有必要的奖、罚。

  加强对跑道、机坪、飞行区、的维护和保养。对跑道破损修补、磨擦系数、灌缝时限、标志线刷新、围界加固翻修、防洪设施整修等情况进行微机管理,有效的延长其使用寿命,减少公司对跑道、机坪、飞行区资金的大宗投入。

  发展利用黄河水源绿

化工程,杜绝用自来水绿化浇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