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总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3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下午,民航总局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元,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宏峰,李军等在京的总局党委成员,以及总局机关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民航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总局党委中心组成员首先原原本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民航
各级党组织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行了认真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杨元元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民航各级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及时组织民航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并且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切实贯彻落实。

  杨元元强调,当前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民航各项工作中。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思想的重大发展,是民航工作的行动指南。目前民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的属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够的问题,因此,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总局作为民航行业的首脑机关,出台的每一项政策、每一份文件,都有可能对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研究问题、制定政策,要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前瞻性地思考、准确地把握、科学地安排。要通过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总局提出的促进民航发展的“八条思路”,使西部的机场有人飞,货运有发展,国际运输有突破,推动民航行业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二是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着力建设和谐行业。民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和平年代,让老百姓过上和谐的生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当前,全行业要着力抓好航班正常工作,减少大面积延误,努力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虽然航班延误的原因比较复杂,但长时间延误造成旅客的不稳定,最终将严重影响民航行业的公众形象。因此,发生航班延误后,首先要从我们自身查找原因、改进工作。7—9月份是民航运输生产旺季,也是雷雨多发期,要适当控制航班总量,加强航班的计划性,留足工作裕度,确保飞行安全。民航各级领导要做到认识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努力提高航班正常率。

  三是要加强民航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民航的发展最终要靠人,要靠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如果光靠某一个人,即使他有天大的本事也不行。因此,要把民航员工这支队伍团结好,把他们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调动好、保护好。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民航的各项任务。

  四是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改进民航工作。民航总局作为国务院主管民航事务的部门,为老百姓服好务,不断满足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

航空运输需求,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职责。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和旅客的意见和呼声,研究和解决民航工作中存在的、旅客和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改善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广大航空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高宏峰副局长在发言中说,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走过了不平凡的85年。特别是在当前国际政治风云变幻、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处于低潮的形势下,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的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五条经验,高屋建瓴、内容全面、论述精辟、内涵深刻。从民航工作来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紧密结合”,联系民航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的力度,切实做好民航党的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要求,坚持把发展作为民航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要把维护航空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作为民航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民航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要动脑筋、想办法,着重抓好对年轻党员的正面教育和培养,确保民航事业后继有人。四是要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且要定期督促检查贯彻落实的情况。局直机关党委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和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对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总局党委中心组拟于今年第三季度召开会议,并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民航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进行深入研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