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38家跨国制药公司联合推广医药代表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朱玉)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近日代表其38家跨国制药会员公司宣布,医药代表内部认证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在全体会员公司中全面推广。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之所以推出“医药代表内部认证项目”,首先是因为药品推广需要自律和规范;其次是预测将来会有更多新药在中国上市,
需要更多高素质的医药代表;还有就是目前医药代表中具有医学和药学专业背景的比例有逐年下降的趋势。

  据了解,对医药代表培训和认证内容包括医药代表应掌握知识的各个主要部分,包括从中国医药卫生概述、医疗机构组成和现状、制药工业概述、药品推广行为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到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理学等方面的内容。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教授认为,医药代表对于医学发展的交流与促进有着积极作用和价值。医药代表的出现把药品临床使用知识特别是新药的临床使用信息传达给医生和药师们,同时也就把国内乃至国际医学发展的动态信息通过这个渠道传输给了医生。中国医师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一直非常关注医药代表认证,因为通过医药代表认证和“药品推广行为准则”的培训,规范医药代表市场行为的做法非常有意义。他认为,在目前发展阶段中,并不是所有的医药代表和医生的行为都是恰当的,这需要进行规范。中国医师协会愿意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携起手来,共同做一些维护行业秩序和道德的事情。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有会员公司38家,包括大部分知名的跨国制药公司。(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