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 正文
 

北京中原再驳香港中原 二手房降价说是个人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对施永青的论断吃惊的不只媒体,还有同行。4日,香港中原地产董事局主席施永青表示,未来3个月至半年,国内二手房价格将下降10%-15%。5日,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也表示,这仅代表个人观点。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大恒基、信一天等北京主要房地产经纪公司一致表示反对。

  中原地产李文杰虽然认为,国内

二手房的整体价格有下跌的预期,但他个人也表示,
北京市场的供求不平衡将抵消这种价格变化。

  “我们不同意二手

房价格下降如此之多的观点,因为房价目前看来根本不会下降。”昨天,中大恒基相关负责人表示。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人士进一步认为,“我们觉得房价还是会趋于平稳的上升,至少在北京应该是这样”。

  具体到北京市场,信一天方面认为,施永青的论断回避了房价上涨的根本动力,即“有需求,有供给,并且需求大于供给”。目前,北京市场存量房总量350万套,“能有7%考虑流通就是万幸了”,而买房的刚性需求在逐年加速扩张,现在的供需比例是1:7,去年同期是1:4。链家的统计显示,目前四环内的供需比至少在1:6以上。

  不过,北京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施永青的判断也不是没有根据。在中原地产主要的市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尤其是上海,自去年宏观调控之后就已经出现房价、交易量下跌,以及“有价无市”的现象;而且中原地产的业务集中在公寓、高档住宅、

别墅等高档物业,这部分是投资、投机相对较多的领域,也是调控的重点,所以“佣金下降是正常反应”。(贺文)

  新闻链接

  此前,曾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施永青认为,在宏调压力下,中国内地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楼价在未来半年内将会下跌15%。”但随后,北京中原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该结论只代表被其本人观点而并非中原公司对市场的判断,并指出报道不乏有断章取义之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