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建湖电力职工风雨夜急抢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6月27日17时35分,江苏建湖境内突起狂风暴雨袭击供电线路,短时风力达到11级,造成该县县城6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电,低压断线19起,断杆1起,其它故障15起。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修方案,出动工程车10多辆,抢修人员50多人顶风冒雨奋力抢修至凌晨2时全部恢复供电。

  当天晚上20时40分,该县建湖大厦北陈堡线10千伏电力抢修现场,大雨不曾间断,
抢修紧张有序,抬杆、挖窝、立杆、拉线、紧线,大家各司其职。泥水、汗水、雨水裹满裤腿;钨光灯烤红了他们疲倦的脸庞,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吆喝声、脚步声、汽车的发动机声,构成了一曲动人的交响乐。紧张工作了3小时的抢修人员也露出了倦容,肚子更是饥肠辘辘,但是他们的眼神里却依旧透射着坚定。

  晚上21时,公司副总经理王劲松、工会主席刘泾龙、总工程师刘广勇到现场慰问抢修工人,并和大家一起投入抢修战斗。抢修现场的工作人员这时也分批停下来吃起面包和矿泉水,劲头更足了。

  28日1时55分,凭着精湛的技术,彻底完成了抢修工程,并使该地区全部恢复供电。足足13个小时零5分钟的艰苦奋战和忘我工作,就是在践行一种信念,就是在兑现“万家灯火”的承诺,同时也是在折射着电力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独特风采。 (孙晖 伏建华 肖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